close

    我的南洋豆漿鍋湯頭    補充天然蛋白質的好湯頭

我喜歡去東區的一間餐廳點南洋豆漿 鍋,在家嘴饞心想不如自己嚐試烹飪看看吧,
是沒法子像餐廳口味一樣啦 不過可以解我在家對這火鍋湯頭的渴望已經很滿足了

大家也可以嚐試看看!

 

 

南洋豆漿鍋


 

  材 料:  (1~2人份)

  • 1/3 新鮮香茅一根(在專賣泰式或越式商品的雜貨店購買很便宜,也可以到超市購得天然香茅粉代替)
  • 檸檬葉5片(在專賣泰式或越式商品的雜貨店購買,很便宜)
  • 生薑一片
  • 馬告2粒(如果手上沒這食材可省去)
  • 非基因改造無糖豆漿500cc
  • 火鍋蔬菜數量請自行斟酌準備

 

  調味料: 

薑黃粉少量/海鹽/白胡椒/冷壓椰子油 (1/4茶匙) /(也可以另外加入蔬菜高湯)

  作 法:  

  1. 500cc 無糖豆漿加熱後關小火
  2. 加入切片的香茅草/檸檬葉/薑/小火煮3分鐘後將葉片撈起(香茅煮太久發現湯頭會變苦唷,朋友們要注意)
  3. 椰子油/薑黃粉/海鹽/綜合胡椒加入調味至您所壴愛的味道
  4. 將火鍋料蔬菜倒入鍋中煮即可

 

我喜歡配上一碗雜糧飯吃的好飽好滿足。

不過有些人不喜歡南洋風味,尤其是香茅的味,像我大兒子就不愛這不熟悉的香草葉味道,所以要看個人喜好囉!

Rainbow個人很喜歡這異國風味,和傳統的豆漿鍋不同,只要多添加了這幾味天然香草葉片就是新的一道健身運動餐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Vegan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